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2020.3.17

“健康管理提示牌”中明确隔离时间是316-330日。因为居家隔离,我们也没计较这个14天是到29日还是30日。

到厦门的第二天上午就接到了社区网格员通知,已经安排我们下午做核酸检测。

第一次通知说要去厦禾路的隔离点夏商怡翔华都店检测,第二次通知说确定是14:30改到思明区筼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测。社区说要派车接我们过去,我们说自己开车可以吗?回答可以。

车里还有没有搬完的2件行李,老郑戴口罩下楼拿行李。人没上楼我就听到他的电话响了,等他回家电话又过来了。网格员小陈说有人举报你们了!我解释说昨天太累了,行李没有拿完,放在车里不安全,所以下楼拿下行李。她说不能再被举报了,不然要送酒店隔离!

我让老郑不要拿行李了,下午去做核酸检测回家顺手拿也不迟。

14:20我们准时到达思明区筼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,检测的人不少。社区书记和网格员也到了,她们要陪同我们,看我们做核酸检测的。等待过程中与网格员聊天互加了微信。她说上午有2个人打了举报电话。特殊时期,大家害怕,可以理解,社区邻居都是“朝阳群众”。

我说,我还有一些困难,其一是出国前就开了3个月的降糖药,现在吃完了,怎么办;其二就是生活垃圾无法解决;其三是我们没有口罩。我希望社区能帮我解决。她答,前面两个问题自己解决,垃圾自己迟点下楼倒。第三个问题她回去帮我们申请几个,并发了口罩摇号链接给我。

1452来了4名检测人员,3名穿好防护服,1名检测员到了现场才开始穿防护服。按名单叫号,很快,就检测完毕。

回到家下单“朴朴”,买了些青菜。生活很便利,吃饭没有问题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希影

陈希影

9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编辑、记者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9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20年 9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