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2020.3.16

登机前,怎么到家,想了无数个方法。最后老郑和他哥哥约定了“特务”接机。就是他哥和他朋友小强2人开两部车到机场,然后把我家的车放在停车场,远远看到我们后,小强坐他哥的车回去,我们自己开车回家。这样我们就没有正面接触,安全。

1414飞机抵达厦门国际机场T4航站楼,出了机场我们才打电话通知他哥过来。原本以为机场里过一遍健康申报会和北京机场一样,不敢让他们太早过来等。回来后发现简单多了,测量体温,填报了“i厦门入厦登记”,有个健康二维码就可以了。厦门很小,15:30我们就“特务接头”回家了。

在悉尼的时候,我们就隔离政策问题打了两个长途电话到社区咨询,社区网格员告诉我们每天的政策都说不准,目前是居家隔离。

一到家,我们马上电话报告社区网格员小陈,听说她已经来家里一次了,因为她不知道我们航班变动,扑空了。很快,她们来了2个人,让我们在“居家隔离承诺书”上签名,然后就在我们门口贴上“健康管理提示牌”。

该做的都做了,老郑还没从紧张中走出来。我让他好好休息一下,喝点茶压压惊。我则开始清洗房间。3个月了,虽说门窗关闭,但还是很脏的,用了2个小时清洗完毕。

买菜在“朴朴”下单,“朴朴”送到后,问垃圾能不能帮忙倒下?回答不能。原来有这个服务的,现在没有了?

隔离后生活垃圾怎么办?很头大!

简单吃了晚饭,到家的第一天就过去了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希影

陈希影

9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编辑、记者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9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20年 9篇